Add to Favorites|Student login|Alumni
Home News & Notice News News Details
USTC welcomes 2022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ime:2022-09-13,PM 05:19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夏末初秋,蝉蜕不啾。在秋叶静美的九月科大校园迎来了新一届国际学生。55名境内的国际新生在国际学院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井然有序地完成了线下报到。133名境外的国际新生也陆续完成了线上注册手续。

1663060995316482.jpg

为了让新生顺利融入科大校园生活,国际学院于97日在国际楼举行了2022级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活动全程采用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境内外近两百名国际新生线上参加。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致开幕辞。他向全体国际学生表达了热烈的祝贺、诚挚的欢迎以及殷切的期望,希望国际学生能够传承科大的创新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引领世界走向美好未来。同时鼓励新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回信的精神,深入了解真实的中国,成为中外文化沟通的大使,“用国际视野和远大志向升华灵魂”。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程光磊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情况,以及我校留学生培养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

1663060834561293.png

随后,合肥出入境管理局的武岳警官向全体新生普及了中国法律法规,希望学生们知法、守法、懂法、遵法。图书馆王青青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图书馆丰富的资源及使用方法。国际学院的老师们从各自分管工作的角度,向新生们讲解了校纪校规、学籍管理、汉语文化课程、奖学金与年度评审、医疗保险、签证与居留许可、学生活动和实习等政策规定。

1663060843339852.png

1663060856442755.png

在交流问答环节,新生们就自己的疑惑踊跃提问,均得到了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解答。随着入学第一课的顺利结束,新生们对在校的学习生活有了较为全面清晰的了解。

1663061042891056.jpg

99-10日,国际学院组织了新生校园打卡活动。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让大家在短时间内熟悉了校园,为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建立了良好的开端。

至此,2022级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结束。在接下来几天,国际学生将认真学习新生手册,进一步熟悉中国法律法规、校纪校规以及学籍管理、奖学金管理等政策流程。国际学院将组织新生入学教育考试,帮助新生树立明确的学习、生活目标,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秩序,增强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的自觉性,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


SHARE
BACK
Previous
2022 ZHI&XING China USTC Global Young Leaders Program held successfully
2022-07-26
Next
国际学院召开“从二十大看中国” 留学生座谈会
2022-12-22
RELATED 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