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to Favorites|Student login|Alumni
Home News & Notice News News Details
Study at USTC —— My Story with China
Time:2021-07-19,PM 02:38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Full Name:  ALTYEB ALI ABAKER OMER

Nationality: Sudanese

School: School of Physical Sciences

Major: Physics

image.png

“For all these achievements in respect, I thank to:

Firstly, thanks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llowed me to come to China due to a full scholarship to study for a master's degree at Kunm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econdly, thanks every Chinese teacher who is teaching me and all my Chinese classmates and Chinese friends.

Thirdly, thanks to USTC gave me full scholarships to study Ph.D.

And lastly, my supervisor Professor Liu Wen and his team.”

image.png

我叫Altyeb Ali,来自一个距离中国7739公里(直线飞行距离)的非洲东北部国家——苏丹共和国。也许你对我的国家不甚了解:红海沿岸的壮丽风貌看起来是如此陌生,努比亚人世代所居之地听起来是这般遥远,更难以想象其国土面积竟位列非洲第三、世界十五。但是朋友们,我相信你们会知道农业于我们而言意味着什么。

image.png

为了学习先进的理论和技术,我来到中国。我怀揣最朴素的愿望——解决家乡雨季种植农业灌溉用水问题,最终为苏丹的能源发展尽一份力,我第一次踏上了这片广袤的土地。

那是2015年9月,我先在四季如春的昆明攻读热能工程硕士学位。初来乍到,我看周遭的一切都觉得新奇有意思,多想和朋友们一起探索这个城市的美食美景啊,但我不断提醒自己此行的目的“you are a scholarship student instead of a curious tourist”。时光飞逝,2018年临近毕业之际,我参加了东亚峰会新能源论坛会议(East Asia Summit New Energy Forum conference),在会上我遇到了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刘文教授,他是此次研讨会课程的主讲人,我们沟通了关于植物照明与光伏农业的看法,刘文教授侃侃而谈向我介绍了许多他的科研成果。那一刻,我初来中国的梦想被再一次点燃,我多渴望把这些创新技术运用到苏丹的农业发展中啊。于是三个月后,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联系了刘文教授,我至今忘不了当得知他同意接收我做博士生时那仿佛置身梦中、百感交集的感觉。

image.png

在科大的生活充实且充满挑战:我见识了最聪明又努力的一群学生,也结交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我参与了国际学院主办的文化活动,也通过不懈努力考下HSK 5级证书;我在学校接触到最前沿的科研理论,也作为共同作者发表两篇文章;我曾在漫漫长夜感到孤独,也会在黎明初生满怀希望;我曾因离家千里思念故土,也因深爱科大而不愿离开我的第二故乡。

在这个承载太多回忆的地方,我还有幸见到了苏丹驻华大使馆 Dr. Gafar Karar Ahmed K. (加法尔·卡拉尔·艾哈迈德)大使,这是他第一次来科大访问,也是我第一次作为学生代表和他共进晚餐。第二天,大使先生会见了10位在科大的苏丹学生,我永远记得那间会议室里洋溢的美好气氛,大使先生深情地说“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作为奖学金生在科大学习是足以铭记一生的自豪,所以你们现在一定要加倍努力,对自己严格要求,未来不仅要成为国家发展的推动者,还要成为中苏文化交流的使者。”

image.png

我的眼眶有些湿润,六年前的我渴望来到中国,仅仅是想从这个农业大国学习一些技术。六年后的我,已经对这片土地怀有太多深情,那些或辛苦或幸福的经历将会成为我一生受用的财富。在未来的日子,我会如大使先生所说,一定珍惜机会,为个人的成长、为国家的发展、为中苏的友谊努力努力再努力!


该文章根据Ali同学英文来信意译,有删改。

国际学院真诚欢迎广大国际学生投稿,共同分享你与中国的故事。

The article was translated based on Ali’s English letter.

The International College sincerely welcome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to share your stories about China with us.

SHARE
BACK
Previous
Perceiving China Forum Part II - International students share their China stories
2021-07-14
Next
Feeling the Strength of China —— A cultural trip in Hefei
2021-07-21
RELATED 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