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日本学生访华交流团来访中国科大
时间:2024-03-12,PM 06: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3月11日下午,“青春漫游中国行”日本学生访华交流团来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沈义竹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来宾,并于国际楼307会议室举办座谈会,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民间交流促进处副处长桂大鹏出席座谈。

沈义竹首先向日本交流团各位学生的来访致以热烈欢迎,并对省外办各位领导与工作人员的支持致以衷心感谢。沈义竹提及中国科大与日本众多高校的友好交流历史,并鼓励同学们利用此次访华机会积极交流学习,为增进理解与友谊、深化交流与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公共事务学院刘妍老师就我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国际声誉等方面进行了简要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国际学生项目,期待有更多优秀的日本学生来科大交流学习,了解中国文化、提升专业知识。

会上,中国科大日籍学生代表、就读于物理学院的池田贵一同学分享了自己在科大的学习与生活体验。池田同学的分享引发了来访学生们的强烈兴趣,大家就奖学金政策、组内学习模式、汉语课学习情况等问题进行互动提问,现场气氛欢快热烈。

会后,日本交流团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大校史馆,刘妍带领同学们重点了解了科大的历史变迁、理实交融的培养模式、首创少年班与研究生院的壮举及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等。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并希望今后有机会再次来科大交流学习。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招生培养说明会
2024-0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