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学生招生培养说明会
时间:2024-01-09,AM 10: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为进一步加强“留学科大”品牌建设,将学校学科优势、教学成果转化为国际学生的培养优势,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升我校国际学生生源质量与培养质量,国际学院于12月中下旬,分校区、线上线下结合,组织召开了4场“国际学生招生培养说明会”,校本部和科教融合单位100余名研究生导师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沈义竹主持。

1.jpg

会上,沈义竹就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政策、我校国际学生发展历程和工作体系等进行了总体介绍。之后国际学院具体负责招生和管理工作的老师依次对我校国际学生招录政策及流程、培养政策及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

2.jpg

会议还邀请了经验丰富的国际学生导师进行分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赵刚老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陈维老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金腾川老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陆高鹏老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孙利国老师、长春应化所徐国宝老师、沈阳金属所杨院生老师以及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杨晓勇老师,作为导师代表,从学生筛选、科研指导、日常管理、人文关怀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做法,同与会老师们深入交流了招收和指导国际学生的心得与感悟。

3.jpg

通过举办国际学生招生培养说明会,研究生导师们对国际学生招生和培养工作流程及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一举措将吸引更多优秀导师投入到我校国际学生招生培养工作中来。国际学院将继续做好国际学生工作规划、统筹与协调,多措并举,进一步促进我校国际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


国际学院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伊朗驻华大使馆参赞Yasser MOHSENI先生一行访问中国科大
2023-12-22
下一条
日本学生访华交流团来访中国科大
2024-03-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