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USTC Fellowship

USTC Fellowship
USTC Fellowship
USTC博士留学项目奖学金

简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留学项目奖学金分为三个等级: 

● 一等奖学金:由中国科学院(CAS-ANSO奖学金)提供,包含:学费、综合医疗保险和每月最高7000元人民币的助学金;

● 二等奖学金:由中国教育部(中国政府奖学金)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供,包含:学费、综合医疗保险、每月3500元人民币的助学金和住宿补贴;

● 三等奖学金: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提供,包含:学费,入学后可申请助教/助研补贴。

奖学金申请者需要在中国科大申请系统上创建帐户并选择要申请的奖学金。申请者可以选择申请某一个等级,或同时申请所有三个等级的奖学金。学校将根据申请者的综合水平决定授予申请者何种等级的奖学金。每位申请者最终只能获得一项奖学金。

申请资格

1. 申请者必须是持有效护照的非中国公民,身心健康。

2. 博士项目申请者须具有与中国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

* 应届生可以先提交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以确认在2024年7月之前完成学习并获得学位。

3. 在2024年9月1日前,博士一等奖学金申请者应未满35岁,博士二等、三等奖学金申请者应未满40岁。

4. 参加中文授课项目的申请者应通过新HSK 4级或以上级别考试;母语为中文的申请者,或能够证明其所在高中或大学的教学语言为中文的申请者,可以申请HSK免试。参加英文授课硕士项目的申请者需要提供英语水平证明。

5. 申请者应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生的录取标准。

6. 申请者在获得奖学金资助期间不得在其他机构学习或工作。

请注意:

●  目前正在中国高等院校攻读博士学位的申请者,没有资格申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留学项目一等奖学金。

●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留学项目一等奖学金的申请者,不能同时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CAS-ANSO奖学金。申请者只能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两所院校中,选择其中一所院校的一位导师进行申请。

申请时间:2023年10月20日—2024年2月15日

申请指南

1. 在网申系统中创建帐户。

2. 填写所有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文件。

请注意查看用于登录网申系统的电子邮箱,以便及时获知有关补交申请材料、通知在线面试等信息的重要通知

申请环节无需联系导师。国际学院将把申请材料发送给负责在线面试的院系,院系会为通过在线面试的申请者匹配导师(前提是必须完成在线申请)。

申请材料:

① 护照复印件(普通护照,有效期剩余一年以上)

② 研究计划书(不少于800字)

③ 简历

④ 教授或副教授出具的两封推荐信(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⑤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附件中下载)

⑥ 参加中文授课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提供HSK 4级或以上级别的证书复印件,或提供其他中文水平证明;参加英文授课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提供有效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复印件,或提供其他英语水平证明(母语为英语的申请者除外)

⑦ 经教育部或申请者所在国家/地区同等机构认证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如有)证书和成绩单的复印件

应届生申请者必须提供正式文件,证明其学生身份,并明确何时可以获得学位证书; 

若申请者已经毕业但尚未获得学位证书,则必须提供正式文件,说明原因并明确何时可以获得学位证书;

若申请者为在职员工,则必须提供正式的在职证明以及同意离岗深造的证明。

 以上材料若不是中文或英文的,则必须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所有申请材料概不退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