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Exit & Entry Guide

出入境指南
出入境指南
入境指南

签证&居留许可

长期学习签证(X1签证)

签发给在中国境内长期(超过180 日)学习的人员。

申请材料

1、申请人护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且至少有2张空白签证页。
2、护照资料页延期页(如有)复印件。
3、填写完整并签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一份,并附本人近期、正面、彩色(浅色背景)、免冠、护照照片2张(照片规格要求见详细说明,请将照片粘贴在《签证申请表》上)。
4、中国境内招收单位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复印件
5、《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 或JW202 表)原件及复印件。

18 周岁以下的申请人,还须提供:

1、出生证复印件。
2、父母护照或身份证复印件。
3、未随行父母出具的同意其旅行的父母同意函,该函应包含申请人旅行日期及其父母的联系方式等信息。

短期学习签证(X2签证)

申请材料

1、申请人护照原件,有效期半年以上,且至少有2 张空白签证页。
2、护照资料页及延期页(如有)复印件。
3、填写完整并签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签证申请表》一份,并附本人近期、正面、彩色(浅色背景)、免冠、护照照片2 张(照片规格要求见详细说明,请将照片粘贴在《签证申请表》上)。
4、中国境内招收单位出具的录取通知书原件复印件

居留许可

请注意:持证人入境中国后须在30日内向拟居留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办理居留证件。

X1学习签证的有效期为30天,所以你必须在入境后30天之内申请办理居留许可,才能保证你在中国合法居留和学习。持有效学习类居留许可的学生,可以在有效期内多次出入境,无需重新申请签证。

请携带以下申请材料到我校留学生办公室申请办理居留许可的公函:

1. 护照
2. 录取通知书
3. JW201/JW202
4. 健康证明
5. 住宿登记表
6. 1张护照尺寸的照片

经留学生办公室初步审核后,提供办证公函及其他材料。学生本人亲自到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受理后,你的护照将被收走,取而代之的是受理回执。请务必妥善保管该回执,它是你在拿回护照之前的有效身份证明。一般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方可办理完毕,届时请自行前往领取护照和居留许可。

在此期间,如果你计划离开合肥前往其它城市,请带上受理回执到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申请盖章。盖完章的回执可以代替护照用于购买火车票及办理宾馆入住。

合肥市出入境管理局

1.地址:滨湖新区南京路2588号(徽州大道与南京路交口要素大市场B区2、3层)

2.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1:30; 14:30 -17:00

3.咨询电话:0551-62624550

4.办理费用:办理一年期居留许可费用为400元;办理一年以上、三年以内居留许可费用为800元;办理三年以上、五年以内居留许可费用为1000元。办理居留许可所发生的各项费用自理。

住宿登记

根据法律规定,所有外国人都必须要在抵达合肥的24小时内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入住校内学生宿舍的学生,请先到留学生报到处填写有关表格,再携护照去辖区派出所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

东区:芜湖路派出所,电话:0551-62872328,地址: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太湖路铁四局小区内(芜湖路派出所在科大东校区230号楼设有办事处,每周一、三、五提供服务)

北区:三里庵派出所,电话:0551-62693578,地址:蜀山区绩溪路248号


暂时入住校外宾馆的同学,请务必与宾馆前台确认,他们已为你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

校外租房的同学,请在签订租房协议并入住后的24小时内携带本人护照,与房东一起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外国人住宿登记,并且请将你的详细住址告知ISO,以便联系。

办理住宿登记后,请将住宿登记表妥善保管,并复印一份交给留学生办公室,它是申请居留许可的必要材料之一。如果变更住宿地址或者更换护照,你需要告知留学生办公室,并且重新到相关派出所办理住宿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