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观建党百年庆典,学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特别报道
时间:2021-07-14,PM 02:25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7月9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了“观建党百年庆典,学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座谈会。会上,留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座谈会后,有感于座谈会上的所闻所学,未能在会上发言的留学生代表纷纷向国际学院投稿,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image.png

管理学院的尼泊尔籍硕士生林殊(Prem Thapamagar)表示,对于一个在20世纪30 年代无法保卫自己人民的国家来说,在几十年内成为世界超级大国之一是一个壮举。作为一名金融专业的学生,他深入学习了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并在参观上海和苏州等中国不同城市时,亲眼见证了中国经济飞速发展。“我很荣幸能在中国留学,能够与不同民族的人互动和学习,并受到孔孟、毛泽东、邓小平等中国历史上杰出学者和领导人的思想指引。我会继续了解中国,了解中国的光辉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做尼泊尔驻华亲善大使,做中国驻尼泊尔亲善大使,为促进中尼友好交流、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苏里南籍博士研究生赛飞(Muhammad Firdaus Samijadi)从自己在科大的学习经历出发,对回信做出了自己的解读。他说到:“在科大学习的十年间,我去过中国的很多地方,亲眼见证了科大校园、合肥以及中国其他城市十年间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高速铁路到量子计算,再到在线支付、太空探索、经济改革等等。我很荣幸作为中国社会发展的见证者之一,同时也深入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在促进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中国共产党为自己国家的公民,为整个世界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做出的贡献,深刻感受到习主席在回信中所说的‘中国共产党史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是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政党。’”

image.png

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阿富汗籍博士生习悦(Abdul Rahim Rasa)表示,习近平主席在回信上强调了三次“了解”,两次“读懂”,提到“读懂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那么留学生们想了解中国,除了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外,还要主动了解中国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他会努力按习主席在信中所说,带动身边的同学,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把在中国的所看、所学、所想带回自己的国家,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社会不断进步,共创一个健康美好的未来世界。

image.png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法亚(Faryal Farooq Cheepa)表示,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桂林山水、黄山奇峰、苏州园林都让她流连忘返。中国在追求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的同时,也不忘对环境的保护,对绿水青山的爱惜,这足以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实实在在地为人民谋幸福,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我以后要饱览中国的美丽风光,并且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做中国文化传播的使者,建立起中巴友谊的桥梁。中巴友谊万岁!”

image.png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巴基斯坦籍硕士研究生舒曼(Muhammad Usman)说:“出国留学是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培养个性和独立性、实现人生追求的重要途径之一,选择一个合适的留学目的地就显得尤为重要。中国文化独特、科技教育先进、社会繁荣稳定,这也是吸引我来此留学的主要因素。在过去的两年里,每天都有新的挑战。我在学习期间遇到的主要问题之一是语言障碍,很感谢老师和我的中国同学一直帮助我参与课堂活动。非常感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绝佳学习平台。在学习期间,我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在消除绝对贫困和发展国家科技中所做的不懈努力,见证了他们为中国人民和人类的繁荣昌盛做出的巨大贡献,见证了中国政府对弘扬优秀民族文化的弘扬和保护自然环境付出的心血。在新冠疫情爆发期间,中国有效地应对了突发卫生事件并给其他国家提供了医疗物资和医疗服务。中国人民对政府的支持,是中国人民和领导层携手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诚意和信任的见证。”

image.png

公共事务学院的加纳籍硕士生映月(Aurelia Naa Ayikaikor Ayi-Bonte)分享了自己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她在学习时接触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茶艺、书法、针灸,在生活中接触到了便捷的交通出行、在线支付、送货服务,惊叹于中国的古老与时尚,沉迷于中国独特的魅力,她表示中国是一个值得探索和生活的国家,以后她要多走、多看、去发现不一样的美丽中国。

image.png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马达加斯加籍硕士研究生王双卿(Sahaza Delis Rakotondrasoa)说到:“我高中毕业后有个梦想就是出国留学,但在马达加斯加,出国对一个普通人家来说是很难实现的一件事,而中国实现我的第一个梦想。我从小就对摄影特别感兴趣,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深入学习,科大实现了我的第二个梦想。我享受在中国、在科大生活、学习的每一天。我希望将来可以通过我的镜头向世界分享我眼中的中国,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的中国,感受到中国之美,让全世界都爱上这个历史悠久、山河壮丽的国家,爱上热情好客、勤劳朴实的中国人民。”

image.png

公共事务学院的坦桑尼亚籍硕士生杨和安(Emmanuel Hostia Yindi)说到:“我很感谢中国建设‘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让我有机会申请‘一带一路’奖学金,来到美丽的中国进行学习。中国一直致力于援助国际社会,为促进人类进步事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中国政府的慷慨也鼓励和激励了我去帮助他人,回馈社会。”

image.png

物理学院的苏丹籍博士研究生留学生阿里(Altyeb Ali Abaker Omer)说到:“我从 2015 年开始就一直在中国学习,这几年我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提高,也学习到了很多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我毕业于机械工程专业,但是当我来到中国时,我决定继续从事太阳能方向的研究,因为中国是太阳能电池发展得最好的国家之一。我在科大的留学时光十分美好,在这里我得到了导师和同学的很多帮助,收获很多。我会珍惜在科大、在中国的留学时光,好好学习,不断进步。”

image.png

管理学院的伊朗籍博士生田萨(Ali Totonchy Fard Motlagh)表示:“中国和我来的时候完全不同。人们说疫情后的武汉每天都在发生改变,不仅仅武汉,我在中国的十年间,看到的一切都改变了。即使是中科大也不是我4年前看到的那所大学。习主席说,我们留学生要做中国文化宣传大使,成为本国和中国之间沟通的桥梁。我来自伊朗,作为一名博士生,我非常荣幸能为丝绸之路计划和中伊25年协议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image.png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巴基斯坦籍硕士生金海(Tanzeel U Rehman)表示:“全世界都目睹了中国与新冠疫情的勇敢斗争,并竭尽所能帮助尽可能多的国家。作为一个在中国的巴基斯坦人,对我来说就像第二个家,每次我去公共场所,人们都会从内心深处给予我尊重。另外我想说的是,一旦太阳升起,全世界都可以沐浴到灿烂而温暖的阳光,这就像是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努力终于摆在了世界面前,世界上每个国家都可以感受到这种成功带来的无限可能。加油,中国!加油,中国共产党!”

image.png

管理学院的印度籍进修生克如纳乐(Krunalkumar Himmatbhai Thummar)说:“看到习主席给留学生的回信,鼓励我们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中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走遍中国更多的地方,更深入地了解真正的中国,我深受鼓舞,也倍感荣幸。我第一次来中国是在 15 年前。我见证了这个国家的经济崛起,见证了这个国家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强国的征程,见证了2008年奥运会的盛大开幕式,也见证了辉煌的建党百年庆典。中国共产党,有着将不可能变为可能的强大力量。希望中国共产党克服新的挑战,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顺利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庆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第二弹 ——“观建党百年庆典,学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2021-07-12
下一条
留学科大故事——我的梦想与中国
2021-0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