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暨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时间:2021-06-02,AM 09:28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为促进不同国家青年一代的人文交流,增进外国留学生知华、友华情怀和对中国发展变化的深刻认知,受教育部国际司委托,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拟继续开展“我与中国的美丽邂逅”系列征文活动,并配套举行短视频大赛,欢迎广大来华留学生和留华毕业生积极参与。

征文及短视频大赛活动相关事宜如下:

一、征集对象:

目前就读的来华留学生、留华毕业生。

二、具体要求:

本次大赛采取征文和短视频同时征集的方式进行,学生可以自行选择参赛方式,也可同时用两种方式参赛。参赛作品均需原创,未在其他报纸、书刊、网站刊登、发表过,也未向其他同类比赛投稿。

   1. 征文参赛要求:

征文大赛鼓励来华留学生对中国经验和中国发展进行积极地思考与探讨,畅想中外在经济、社会、科技、人文交流等方面的美好未来。围绕活动主题,题目自拟,以来华留学生自身视角讲述在中国学习、生活、工作的经历与感悟,用文字讲述生动真实的中国故事,描绘中国的经济发展、科技成果、自然风光、城市面貌、人文交往等。体裁不限,篇幅1000字左右,征文作品须用中文撰写。

    2. 视频参赛要求:

将视频通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投稿至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经过留服中心筛选后发布在相关媒体平台。

1. 视频以“我的校园”为主题,从来华留学生视角记录自己在中国学习、生活、旅行中的所知所见,讲述生动真实的中国故事,抒发感人至深的中国情怀。

2. 视频时长:1分钟-6分钟。

3. 视频格式:MP4。

三、征文/视频发送方式

请将您的参赛作品发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院邮箱(iso@ustc.edu.cn),邮件命名方式为“中文姓名+国籍+学号+作品名”。征文作品的字体应为宋体字,小四号,1.5倍行距。征文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5日,短视频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2日。提交邮件中请注明您的姓名,国籍,学号和联络方式(邮件地址和手机号码)。

四、评选方式

1.征文与短视频分开评审;

2.征文评选方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委对征文作品进行评选,将优秀作品刊登于相关媒体,并结集出版;

3.视频评选方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组织专家评委对短视频作品进行评选,并发布在短视频平台及网站,根据视频内容、主题、互动数量等标准评选出优秀作品。

全部获奖者可获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颁发的获奖证书,并获得奖品奖励。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感知中国-我的留学生活”视频征集活动
2021-05-27
下一条
毕业·新起点——毕业照片分享活动
2021-06-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