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Undergraduate

本科生项目
本科生项目
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1. 如果我是在外国永久居留的中国公民,我有资格申请吗?

答:您没有申请资格。只有持有效护照的非中国公民才有资格申请。


2. 如果我已放弃中国国籍、拥有他国国籍,可否申请该本科生项目?

答:对于放弃中国国籍、拥有他国国籍的学生,应满足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外函〔2020〕12号文件规定的申请条件。


3. 有没有年龄限制?

答:没有年龄限制。但是,到2024年9月1日之前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应提交监护人声明,申请者在中国科大学习期间,监护人必须身在合肥,且有稳定的生活来源。


4. 对申请者在高中的平均成绩有没有要求?

答:对申请者在高中的平均成绩没有要求,但所有申请者都要提交高中/大学(如有)的成绩单(中文或英文),录取时会考虑申请者高中阶段的学习成绩。


5. 对申请者的中文水平是否有要求?

答:申请者必须提供HSK 5级或以上级别的证书,且单科成绩必须超过60分。母语为中文的申请者,或能够证明其所在高中的教学语言为中文的申请者,可以申请HSK免试。


6. 我在哪里可以找到HSK考点?

答:HSK考试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CLEC)主办,考点遍布世界各地。考生可以点击链接查找附近的考点:
http://www.chinesetest.cn/ChangeLan.do?languge=en&t=1563436128335


7. 对申请者的英文水平是否有要求?

答:对申请者的英文水平没有要求,但母语非英语的申请者必须提供语言能力证明,比如托福、雅思成绩,或能够证明其所在高中的教学语言为英文的其他证明。


8. 笔试都考哪些科目?

答:笔试包括中文、数学、理科综合(包括物理、化学和生物),命题语言为中文。


9. 笔试是线上还是线下?

答:笔试将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具体信息会通过电子邮件告知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者。


10. 笔试何时举行? 

答:笔试的时间将在稍后通知(通常在4月或5月举行)。


11. 面试何时举行?是线上还是线下?

答:面试的时间和流程将在稍后通知(面试通常在4月或5月举行)。面试将通过线上或线下进行。


12. 有没有申请费?

答:没有申请费。


13. 学费及其他费用大概是多少?

答:学费是每学年26000元人民币,保险费每学年800元人民币,校内住宿费根据房间类型和大小,从每月500元到1000元人民币不等。


14. 录取结果是根据什么评价的?

答:学校将综合评估申请者的学业表现(笔试成绩或SAT/IB/GCE A-Level/ACT成绩)、面试成绩、资质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给出最终录取结果。


15. 申请时是否需要取得高中毕业证书?

答:将于2024年7月高中毕业的申请者,应提供高中出具的预毕业证书,需要注明预期毕业时间。申请者需要在注册报到前获得高中毕业证书。


16. 申请者需要提供材料原件吗?什么时候提供原件?

答:是的,您需要在入学考试、注册报到时提交网申系统中所有材料的原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检查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如有发现伪造证书的,将终止申请者的入学考试和录取。


17. 国际本科生的上课方式是什么?

答:国际本科生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


18. 中国科大有入学预科班吗?

答:没有。中国科大没有任何形式的入学预科班,也没有与任何个人、公司或机构合作开展与申请有关的任何形式的营利性培训活动。


19. 如何申请签证和住宿?

答:正式的录取通知和入学指南(包括申请签证和住宿的具体流程)将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给录取者。

 

20. 有哪些本科生奖学金可以申请?

答:本科生申请者可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或者中国科大奖学金。中国科大一等奖学金包括学费、保险费、每月2500元的助学金和住宿补贴,二等奖学金包括学费。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2024年USTC奖学金计划: http://ic.ustc.edu.cn/v7info.php?Nav_x=17


21. 如何申请奖学金?

答:申请者可以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或者中国科大奖学金。 

有关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详细信息请参见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留学中国网站:http://campuschina.org/

本科生申请者可通过国际学生申请系统申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奖学金。如果申请人已完成网申,则无需创建新帐户即可申请该奖学金。申请人只需要在申请系统中选择项目类型(自费或奖学金项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