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 to Favorites|Student login|Alumni
Home News & Notice News News Details
USTC won the 3rd prize in the 1st Yangzi River Delta HEIs International Students Dragon Boat Race
Time:2023-06-15,PM 06:00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

       6月10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13届上海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赛暨长三角高校外国留学生龙舟邀请赛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举行,来自江浙沪皖32所高校的外国留学生龙舟队齐聚通海湖畔,劈风斩浪,以舟会友,体验龙舟竞技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无尽魅力。作为首次参赛的安徽省高校留学生龙舟队之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留学生龙舟队在比赛中喜获三等奖。

1686827303345931.jpg

      收到赛事通知后,我校留学生龙舟队于5月初选拔、组队,并邀请校龙舟队进行赛事指导和培训。选手们每周风雨无阻参加龙舟训练,在汗水中强健体魄,学习了解运动姿势和技巧。

图2.png

      比赛当天,千帆竞发、百舸争流,我校留学生龙舟队奋勇争先,挤入强手如林的决赛。决赛场上我校留学生龙舟队员们仍不断超越自己,以1分出头的成绩获得决赛第七名、比赛三等奖的好成绩。颁奖仪式上,留学生们兴奋不已,围绕在飞扬的校旗边呐喊着“中国科大”的校名,激动的声音响彻云霄。

1686827328663249.png

      龙舟运动是中国传统的体育活动。临近端午,赛龙舟为节日的到来点燃了热烈的气氛。留学生们在备赛参赛的过程中深入了解端午赛龙舟这一中华传统佳节民俗,也在同舟共济、乘风破浪的体育竞技中结交友谊,深度融入团结拼搏、携手并进的龙舟精神。

1686827374206858.jpg



SHARE
BACK
Previous
Result of Mini-Literature Creative Writing Contest
2023-06-08
Next
USTC held the first ANSO International Training Course on Automotive Technology
2023-06-21
RELATED ANNOUNC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