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Programs in Suzhou

苏州项目
苏州项目
常见问题

申请资格

1. 我是中国学生,我可以申请苏州硕士项目吗?

答:不可以,该项目仅对非中国籍且持有效护照的外国人开放。

2. 我现在正在中国/其他国家读书,并将于2023年7月毕业,可以申请吗?

答:如果您目前正在攻读学士/硕士学位,并且将于2023年7月毕业,那么是可以申请该项目的。您需要提供预毕业证书,以确保您在2023年7月之前完成学习并获得正式的学位证书。

3. 我现在在中国工作,可以申请吗?

答:您可以申请,申请时需提供正式的在职证明以及同意离岗深造的证明;如被录取,还需提供离职证明。国际学生持学生签证不能工作,而且我们的项目仅面向全日制研究生。 

4. 我还没有护照,申请时必须要护照吗?

答:申请时没有护照是可以的,但是您应该尽快办理护照,因为如果您被录取,很多录取文件都需要您的护照信息。

5. 我的护照即将过期,我仍然可以用它来申请此项目吗?

答:用于申请的护照需要剩余有效期一年以上,因为如果您被录取,在八月份准备录取文件和申请签证时都需要您的护照信息。

如何申请

1. 苏州硕士项目可以申请奖学金吗?

答:苏州硕士项目是自费项目,但是对于优秀的留学生,我们可以提供奖学金。

2. 我如何申请奖学金?

答:根据申请人的面试表现,申请人有可能获得全额或部分学费减免。学生报道后可以申请奖学金,不同学院奖学金政策有所不同,具体情况可以咨询院系相关负责人。

3. 申请之前是不是必须要联系一名导师?

答:不是,您只需要完成在线申请,学校会把材料发送给相关院系。专业硕士录取后,一般第二年写论文之前院系会为您分配导师。

4. 有没有申请费?

答:没有。

5. 我从哪里可以获得某个项目的具体信息,比如课程设置、学分、要求等等?

答:您可以进入招生简章查看专业负责人。

6.“经教育部或同等机构认证的学位证书和成绩单的复印件”是什么意思?

答:您需要提交经教育部或同等机构(比如HEC)认证的学位证书和成绩单的复印件。

7. 我应该去哪里体检?

答:推荐您去公立医院体检。若去私立医院,请先确认该医院是不是中国大使馆认可的体检医院。

8. 对申请者过去的平均成绩是否有要求?

答:对过去的平均成绩没有要求,但所有申请者都要提交大学的成绩单(中文或英文),录取时会考虑申请者过去的学习成绩。

9. 对申请者的中文水平是否有要求?

答:苏州硕士项目是英文授课项目,我们对您的汉语水平不做强制要求,但是您到校后需学习汉语相关课程。

10. 对申请者的英文水平是否有要求?

答:有,申请英文授课项目的学生必须提供英语水平证明。

11. 申请者需要提供材料原件吗?什么时候提供原件?

答:是的,您需要在入学考试、注册报到时提交网申系统中所有材料的原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检查所有材料的真实性,如有发现伪造证书的,将终止申请者的入学考试和录取。

12. 对推荐人有什么要求吗? 

答:推荐人最好是熟悉您学习表现的大学老师,教授、研究员、副教授、助理教授提供的推荐信都是可以接受的。

13. 如果我的推荐人没有收到有关上传推荐信的电子邮件,该怎么办?

答:您可以修改推荐人的电子邮件地址,然后尝试向推荐人重新发送一封邮件。如果仍然不行,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sa@ustc.edu.cn。

14. 我多次提交网申失败,该怎么办?

答:如果多次提交失败,请使用IE或Google Chrome浏览器打开网申系统。如果仍然不行,请发送电子邮件至isa@ustc.edu.cn。

15. 如果我的分数不是百分制,我该如何填写?

答:请以百分制表示您的总GPA,例如:82/100。如果您不知道如何转换,请按以下格式填写您的总GPA:2.61/4或3.15/5。

录取流程

1. 提交申请后是否还有考试或面试?

答:院系将根据申请材料审核结果选定一定数量的申请者进行在线面试。

2. 面试何时举行?是线上还是线下?

答:面试的时间和流程将在稍后通知(面试通常在5月或6月举行)。面试将在线上进行,具体信息会通过电子邮件告知申请者。请关注您在网申系统里登记的电子邮件地址,注意查收邮件,以免错过面试通知等重要信息。

3. 对申请者的评选过程是什么样的?

答: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院将对所有完成的在线申请进行第一轮审核,主要审查申请资格。2. 第一轮审核之后,相关的院系、教授将对申请进行第二轮审核,主要审查申请者的学术背景、研究能力和期望的研究领域,择优选定候选人进行在线面试。3. 通过院系面试的申请者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委员会进行第三轮审核,以最终确定各个项目的提名候选人名单。

4. 我什么时候、在哪里可以看到结果?

答:您可以在网申系统中看到申请状态。最终录取名单将于7月在我们的网站上公布。

5. 如果我被录取,什么时候可以收到录取文件?

答:我们通常会在7月底或8月发放录取文件。

6. 收到录取文件之后怎么办?

答:收到录取文件后,您应尽快前往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学生签证,并为入学做好准备。

7. 如果我被录取,学期什么时候开始?

答:将于2023年9月开学。

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