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Postgraduate

研究生项目
研究生项目
申请指南

申请资格

1. 申请者必须是持有效护照的非中国公民,身心健康。

2. 硕士项目申请者须具有与中国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博士项目申请者须具有与中国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

 * 应届生可以先提交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以确认在2024年7月之前完成学习并获得学位。

3. 在2024年9月1日前,硕士项目申请者应未满40岁,博士项目申请者应未满45岁。

* 有些奖学金对申请者有年龄限制,相关信息请参阅具体奖学金的申请要求。

4. 参加中文授课项目的申请者应通过新HSK 4级或以上级别考试;母语为中文的申请者,或能够证明其所在高中或大学的教学语言为中文的申请者,可以申请HSK免试。参加英文授课项目的申请者需要提供英语水平证明。

5. 申请者应符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生的录取标准。


申请程序

1. 在线申请2023年10月20日至2024年2月15日

* 申请环节无需联系导师。国际学院将把申请材料发送给负责在线面试的院系,院系会为通过在线面试的申请者匹配导师(前提是必须完成在线申请)。

* 请尽早完成申请,以便校方审核并及时提醒申请者更正或补充相关材料。


2. 在线面试2月或3月

* 接收国际学生的各院系负责开展在线面试。

* 院系会为通过在线面试的申请者匹配导师。

* 如学院有其他考核,将后续通知相关申请人。

3. 录取6月或7月

1.  在线申请

1.1 在网申系统中创建帐户

1.2 填写所有信息并按要求上传文件

申请材料:

护照复印件(普通护照,有效期剩余一年以上)

② 研究计划书(不少于800字)

③ 简历

④ 教授或副教授出具的两封推荐信(附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附件中下载)

参加中文授课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提供HSK 4级或以上级别的证书复印件,或提供其他中文水平证明;参加英文授课项目的申请者必须提供有效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复印件,或提供其他英语水平证明(母语为英语的申请者除外)

经教育部或申请者所在国家/地区同等机构认证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如有)证书和成绩单的复印件

* 应届生申请者必须提供正式文件,证明其学生身份,并明确何时可以获得学位证书;

* 若申请者已经毕业但尚未获得学位证书,则必须提供正式文件,说明原因并明确何时可以获得学位证书;

* 若申请者为在职员工,则必须提供正式的在职证明以及同意离岗深造的证明。

以上材料若不是中文或英文的,则必须提供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所有申请材料概不退还。


2.  在线面试

国际学院和相关院系的专家小组将对网申材料进行审核,并根据审核结果筛选出参加在线面试的候选人。在线面试的具体内容、形式、要求和时间安排,将由各院系自行决定并通知申请者。


录取

专家小组将综合评估申请者的学业表现、面试成绩、资质证书及其他相关材料,并给出最终录取结果。

被录取者将收到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JW202)。被录取者应带着自己的护照原件、录取通知书、《签证申请表》(JW201/JW202)、《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原件以及其他体检证明原件,到本国的中国大使馆或领事馆申请学生签证(X1签证)。

被录取者应按录取通知书和上述文件规定的日期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注册报到。被录取者必须持普通护照和X1签证进入中国。

费用和奖学金

1. 学费:博士研究生:每学年35000元人民币

              硕士研究生:每学年30000元人民币

2. 保险费:每学年800元人民币

3. 校内住宿费:根据房间类型和大小,从每月500元1000元人民币不等

4. 奖学金:优秀的申请者可以申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奖学金,其中包括学费、保险费、每月助学金(博士生最高7000元人民币,硕士生最高3000元人民币)和住宿补贴。申请者可以登录网申系统进行申请。详细信息请参考以下链接:2024年USTC奖学金计划: http://ic.ustc.edu.cn/v7info.php?Nav_x=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