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我校召开2023年留学生招生表彰会暨2024年留学生招生启动会
时间:2023-11-17,PM 08: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3年11月16日,我校2023年留学生招生表彰会暨2024年留学生招生启动会在国际楼307报告厅召开。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沈义竹、各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科教融合单位(下称“招生培养单位)的留学生招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81f24088a589f148d4d5e3a4d7391ee.JPG

沈义竹首先对2023年留学生招生录取工作进行了总结。2023年我校留学生申请总人数8221人,申请国别数132个,新增国别5个。围绕“质量优先、兼顾规模”的总方针,2023年我校继续实施留学生入学考试,9个招生培养单位从“专业考核”、“数学测评”、“综合能力测评”等方面分学科进行了命题考试。此外,国际学院协助各招生培养单位组织了统一的院级留学生招生面试工作。经国际学院材料审核和各招生培养单位招生委员会的初步筛选,有407名申请人参加了面试,其中248人通过面试。经学校终评及上级主管部门审核批准后,最终录取230人。

94dc2f3d45859ca207121c086714b51c.JPG

会议对2023年留学生招生工作进行了表彰,并鼓励各学院进一步创新宣传手段、优化生源结构、提升生源质量。物理学院和能源科学与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所)荣获团队特等奖。荣获团队一等奖的单位是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与医学部、管理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应用化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荣获团队二等奖的单位是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核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工程科学学院、公共事务学院、软件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荣获团队三等奖的单位是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苏州)(中国科学院苏州生物医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数学科学学院和天文与空间科学学院(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会议也对在2023年留学生招生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3bf861fb0ab7023aa567e1db780eb2f3.JPG

之后,沈义竹对2024年我校留学生招生工作相关调整进行了说明,并就如何进一步拓展招生宣传,尤其是针对学科和学院的宣传,以及如何进一步发挥导师在留学生招生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展开讨论。

b7ce9ff201ba19482d7da666875af6e9.JPG

2024年留学生申请已正式放开,国际学院将与各招生培养单位通力合作,进一步推进我校留学生的招生宣传及选拔录取工作,助力提升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质量。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运动激情 跨越国界 ——国际学生参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54届学生运动会
2023-11-02
下一条
2023国际周|我校举办第七届中外文化节活动
2023-11-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