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永远科大人,不忘科大情——2023国际学生毕业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3-07-04,PM 06: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又一年盛夏如期而至

我们曾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间大家都要各奔东西。

为庆祝2023届留学生顺利毕业,国际学院举办了留学生毕业纪念活动,让每位毕业生在离别之际都感受到来自科大、来自师长、来自同学的温暖,能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踏上崭新的人生旅程。

627日下午,线下毕业留学生们身着学位服,国际学院老师们一起在郭沫若广场拍下了珍贵的毕业照。随着摄影师321的倒数,微风拨动毕业生们帽檐上的各色流苏,一幕幕挑灯夜战辛勤苦读回忆多少人眼角的泪光中闪过照片定格了这一刻的笑脸,也定格毕业之时无数个想要铭记的瞬间。

630日晚,2023届留学生毕业晚会西区活动中心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座无虚席,中外师生欢聚一堂。

国际学院副院长Nikolaos及留学生办公室主任沈义竹发表了毕业致辞,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深情寄语,希望他们能继续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勇于担当,不畏艰辛,不惧挑战,用自己所学,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同时保持与母校、校友的联系,构建起中国与世界的友谊桥梁。

博士毕业生代表Samina和硕士毕业生代表Uugantsetseg依次发言,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分享了自己在科大的留学生活和所获所得,表达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和期许。

毕业晚会精彩纷呈,来自阿根廷Luisina和马来西亚的Robert合唱一首轻快动人的《青春纪念册》,为晚会拉开序幕。巴基斯坦学生Akbar一曲悠扬的Ae Dil Hai Mushkil将观众拉入低沉伤感的情绪中,而几内亚学生Diallo的诗歌朗诵《Infinite Horizon: Embracing the Journey》制造了积极向上的氛围。巴基斯坦学生Humayyun抱着木质吉他,用手拨动优美的旋律,用歌声为大家送别。炫目的转场中,俄罗斯女生Anna中国学生袁以规用干脆利落、动感酷炫的舞姿吸引众人的目光。尼日利亚学生Sam与今年毕业朋友们深情拥抱,用一曲The World’s Greatest唱出了对毕业学业有成的祝福。加纳学生John与同伴们钢琴弹唱的两首歌曲他不懂和《Like I’m gonna lose you让观众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俄罗斯学生Dariia用一首高昂热情的《Unstoppable》结束了表演,象征着毕业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舞台表演结束后众人仍依依不舍载歌载舞,用欢笑释放毕业兴奋之情和离愁别绪。

忆往昔难忘岁月,展未来任重道远。昨天毕竟短暂,明天才是永远,愿毕业生此去披荆斩棘、海阔鱼跃鹏程万里。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我校举办“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汽车技术国际培训班
2023-06-21
下一条
我校国际学生赴黔参加2023“知行贵州”丝绸之路青年交流计划
2023-07-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