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报到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8-17,AM 10:3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根据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和安徽省、合肥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相关工作安排,现就做好秋季学期国际学生开学报到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     2021级境内新生于97日(星期二)至98日(星期三)报到注册,91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     2021级境外新生于91日(星期三)至95日(星期日)进行线上注册,91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3.     境内老生于96日(星期一)报到注册,其中本科生9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研究生91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4.     境外老生于830日(星期一)至93号(星期五)进行线上注册,其中本科生9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研究生913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境内国际学生来校须知

1.     正处于中高风险地区(随时更新,请关注国务院客户端微信小程序中疫情风险查询)、来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以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境内国际学生,应暂缓来校报到并及时向国际学院报告,具体安排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2.     来自低风险地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境内国际学生,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来校报到。14天内未离开合肥的境内国际学生,只需持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来校报到。

3.     本人或在境内共同生活的人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应暂缓来校报到并及时向国际学院报告,具体安排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4.     来校报到前,境内合肥以外地区的国际学生需要完成连续14天的健康打卡,在合肥的国际学生应每天监测体温,进行自我健康观测。如有发热、咳嗽、乏力、咽痛、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来校报到并及时向国际学院报告,待治疗无症状后,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和行程卡绿码来校报到。

5.     境内老生应于830日(星期一)前向国际学院提交返校申请,未经批准的学生不得返校。

三、境内国际学生来校注意事项

在来校过程中,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配合所在地和来校途中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1.     要合理选择交通工具和线路,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随时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要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地点。

2.     到校后(含当前已在校的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聚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日常个人防护。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发热哨点诊室就诊并告知国际学院。

 

202181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院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给国际学生的重要疫情防控提醒
2021-08-05
下一条
关于举办首届中国科大“寰宇杯”英文演讲比赛的通知
2021-10-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