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心理健康讲座
时间:2021-09-22,PM 06:14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为了更好地帮助留学生保持心理健康,正确应对各类压力,918日,国际学院特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崔静琳老师举办了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学院彭小燕主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图片.png

崔老师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从事心理咨询与治疗工作。讲座开始,崔老师向各位留学生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紧接着,她以几个诙谐有趣的小短片向留学生普及了心理学相关的知识,并以其独特的见解帮助大家重新认识抑郁症的黑狗,如何应对压力和处理人际关系等等这些学习生活中的话题。讲座最后,崔老师强调稳定的作息规律对保持身心健康的重要性,以及从心理学的角度给出了通向快乐的路径:运动;冥想;发展个人爱好;和家人、朋友、老师倾诉以及寻找专业人士的帮助等等。同时,在问答环节,学生们非常积极,提出了诸如文化差异造成的不被认同感等问题,两位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帮助大家解疑答惑。

图片.png

疫情爆发后,境内留学生无法回国探亲,境外留学生无法入校报到;加上学业和科研压力巨大,广大留学生极易产生心理焦虑。本次讲座很大地提高了我校留学生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校园生活,增强跨文化适应能力。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国际学院开展2021级留学生新生入学教育
2021-09-14
下一条
中秋月圆夜,天涯共此时——国际学院中华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21-09-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