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国际学院自然观察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22-03-18,PM 05:0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学院于2022年3月12日策划并组织了“保护自然”为主题的自然观察活动,带领十七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和校自然保护协会的成员赴巢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一起走进自然,感受大美中国的绿水青山,体验绿色中国的建设成果,倡导和引导中外学生自觉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为全面加强绿色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1647594185713814.jpg

户外观鸟,亲近自然

花径不曾缘客扫,蓬门今始为君开。3月12日上午,阳光正好,微风不燥。在国际学院老师的带领下,中外学生们来到巢湖之滨的白鹭洲湿地区。白鹭洲远离城市的喧嚣与吵闹,有着田园牧歌般的幽静与恬淡,因此是大量鸟类的栖息和聚集之所。学生们在自然保护协会的会长指导下学会了如何使用望远镜,并在自然保护协会指导老师的带领下领略了黑水鸡、小鹀、黑领椋鸟、骨顶鸡等鸟类的风采,了解了各种鸟类的特点和习性,享受“人鸟乐游悠”的意境,拉近了与自然的距离。期间,中外同学还通过一系列交流活动,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促进了文化的融通,增强了相互的友谊。

image.png

科学治藻,保护自然

下午,国际学院老师和中外学生们一起参观了蓝藻科普馆。蓝藻科普馆是合肥市蓝藻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环巢湖综合治理的重要展示平台。学生们跟随专业的讲解人员,参观了“认识蓝藻”、“治理之道”、“我与巢湖”、“巢湖之治”四个展厅四十二项展品,不仅通过图文的形式对蓝藻有了直观的认识,还通过声光电互动等设备深入了解了蓝藻的环保利用。在参观交流中,学生们提高了对于蓝藻的科学认识,理解了“科学治藻,人水和谐”的环保理念,增强了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

image.png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通过此次自然观察活动,中外学生们对自然中的鸟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合肥市“科学治藻,人水和谐”战略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他们更加愿意走进自然、亲近自然、保护自然,更加愿意向世界人民展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大美中国的形象。

1647594270248914.jpg

分享到
返回列表
上一条
埃及学生Khalifa: 我的留学科大故事
2022-03-16
下一条
定格瞬间,拥抱自然:国际学院摄影比赛活动Part I
2022-0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