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学生登录|校友

Programs in Suzhou

苏州项目
苏州项目
苏州生活

苏州及苏州工业园区

1603692582631224.jpg

苏州,简称“苏”,古称姑苏、平江,江苏省地级市,有近2500年历史,是吴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素有“人家天堂”、“东方威尼斯”的美誉。

苏州2018年苏州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85万亿元,名列全国城市第七。苏州地理位置优越,东临上海,南接浙江,西抱太湖,北依长江。交通便利,乘坐高铁仅需30分钟即可抵沪。

苏州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长江三角洲重要的中心城市之一、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和风景旅游城市。苏州工业园区是中国和新加坡两国政府间的重要合作项目,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国际合作的成功范例”。

图层 3.jpg

特色美食

中国有“苏、鲁、粤、川”四大菜系,口味各不相同,人称“东酸、西辣、南甜、北咸”,苏菜属于“南甜”风味。苏州人对生活的热爱,充分体现在饮食的时令特色上,苏式菜肴讲究“四季有别,按令上市”。苏式食品品种繁多,经过几千年的发展,至今已有苏式菜肴、苏式卤菜、苏式面点、苏式糕点、苏式糖果、苏式蜜饯、苏州小吃、苏州糕团等12大类。

苏帮名菜:春有碧螺虾仁、笋腌鲜、塘鲤鱼。夏有西瓜鸡、清炒三虾。秋有鲃肺汤、大闸蟹。冬则有母油鸡、青鱼甩水、藏书羊肉等。

苏州小吃:蜜汁豆腐干、松子糖、玫瑰瓜子、虾子酱油、枣泥麻饼、猪油年糕等。

特色美食:卤汁豆腐干、绿杨馄饨、碧螺虾仁、白汁鼋菜(甲鱼)、西瓜鸡、松鼠桂鱼、叫花鸡、太湖银鱼、母油鸡、莼菜氽塘片等。

除了苏帮菜,校园及周边地区中餐、西餐、快餐、咖啡厅、茶餐厅等应有尽有、价格不等。苏州也有素食和穆斯林餐厅,校内同时提供清真食物。

美食.png

温馨住宿

我们提供5种类型的住宿供你选择。所有的宿舍均位于学校周边,步行即可到达。在你收到邮件后,我们会协助你选择宿舍。

00000.jpg

Collage_Fotor.jpg

便利交通

苏州处于长三角的交通接点和沪宁杭的中心位置,区位得天独厚,交通十分便捷。苏州市内旅行可以乘坐公交、出租车、自行车和地铁。市外你可以选择高铁,也可以到上海机场乘坐飞机。苏州距离上海很近,乘坐大巴或者高铁均可到达。

苏州文化

苏州文化.png

苏绣,是苏州地区刺绣产品的总称,为江苏省苏州市民间传统美术。苏绣起源于苏州,是四大名绣之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苏绣具有图案秀丽、构思巧妙、绣工细致、针法活泼、色彩清雅的独特风格,地方特色浓郁。苏绣以苏州刺绣研究所的高新区的镇湖镇(现改为街道)刺绣最为有名。镇湖是苏绣的主要发源地,苏绣中的八成产品来自镇湖。

苏州评弹是苏州评话和苏州弹词的总称,是采用吴语徒口讲说表演的传统曲艺说书戏剧形式。它产生并流行于苏州,以及江、浙、沪一带,用苏州方言演唱。

昆曲(Kun Opera),原名“昆山腔”或简称“昆腔”,是中国古老的戏曲声腔、剧种,现又被称为“昆剧”。昆曲是汉族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中国汉族传统文化艺术,特别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被称为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

苏州博物馆成立于1960年,馆址太平天国忠王府,是国内保存完整的太平天国历史建筑物。1999年苏州市委、市政府邀请世界华人建筑师贝聿铭设计苏州博物馆新馆,2006年新馆建成并对外开放。苏州博物馆是一座集现代化馆舍建筑、古建筑与创新山水园林三位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

风景名胜

景点.png

购物及娱乐

苏州比较繁华的地方主要集中在观前街一带,百年来观前街都是吃喝玩乐的代表。平江路能找到很多文艺和个性的店铺,景观也值得一看。山塘街也是历史悠久,吃喝听戏必来此体验。十全街有不少当地的人气餐厅,晚上摇身变成酒吧夜宵一条街,这里还有很多手工艺品店可以逛逛。苏州的大型现代购物中心有苏州中心、诚品书店、比斯特购物村、久光百货等。

苏州中心.jpg

001.png